萧易水

不想逃避却一直逃避,渴望坚强却只是故作坚强。我不是那个你,所以不必在意。

又是一篇关于追光的文字,我似乎是偏爱这一主题。

无论是程展心还是项西,活在黑暗里不曾见过光,不曾被温暖过的人,他们确实十分能激起人的保护欲,以及同理心。

并不是说与他们有过相似的经历,只是也同样在泥淖里挣扎过,在迷雾里彷徨过,只是同样渴望光,渴望属于自己的光,自己的程博衍、陆业征。

全世界最好的程博衍,遇上了在迷雾中砥砺前行的项西,配不配的问题总是被问起。只是在生存还是毁灭的这个问题上,项西做的很好,没人比他更坚韧。所有人都渴望光,而他比其他人都更加努力的向光前行,即使血肉模糊,也从泥土里拔出枝丫,向着他的光奋力生长。所以项西值得程博衍的爱,他值得所有的爱,值得所有的喜欢。

配不配或许不适合在爱情里谈论,毕竟爱不是能量化的东西,更不能等价交换,也不存在公不公平。可能我也不适合谈论爱情,在我狭隘的三观里,很多的事情都是还没被清晰界定的,毕竟爱情只在我的想象中存在过。

总是不能专注的做一件事,写着写着又写偏了。

如果没有阳光,有灯塔也好啊,让我看见他,让他指引我。

评论

© 萧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