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易水

不想逃避却一直逃避,渴望坚强却只是故作坚强。我不是那个你,所以不必在意。

久搁

      永远在感叹时光已逝,却从来不曾好好珍惜过当下。有好多的故事因为自己的不够重视而变成永远的遗憾。我久久搁置在心中无法释怀的那些不完美的句点,是我永远的疤。每想起一次便是忘那伤疤上开一道口,没有很疼,但是却再也无法忍受那种反复折磨。

       这两年待在家里貌似瘦了几斤,能穿上不少以前买了搁着不穿的衣服。那件蓝色印着虎年生肖的修身T恤,前几年我是穿不上的,今年夏天确是穿了好几次。说来这件衣服蛮有纪念意义,其实不该穿的。这是友情的T恤,而我不够格,我不算什么好朋友,不配有那么好的朋友。

额,我好像还是无法好好把那段故事诉说出来,没有办法开口,我这样一个自认深情的薄情寡义之人、羞于启齿。我总把什么都当做理所应当,把所有别人对我的好都照单全收,从来没有一丝珍惜与回报。我真的是一个太自私的人,我所有的朋友里除了那个我自己追来的朋友,跟哄对象似的的哄着,对其他的朋友都太不上心了,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特别配不上他们对我的好,心中有愧,永远的愧疚。

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在作祟,总是忍不住的在所有空闲时候胡乱的把他们和自己比较,怎么比都觉得自己太差,完全配不上。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差距的呢,大概是上大学以后,但我却更倾向于是在自己对不起他们以后。明明自己在家无聊却也不应约跟他们出去玩,得到了他们给的友情T恤却也无任何回礼,每次都是接电话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每次收到明信片都找各种理由不回信……简直罄竹难书!像我冷漠的人怎么值得拥有你们这群好友。看着你们从我身边一个个的走掉,我不知道为何我不早点清醒,你们值得我挽留,我却不值得你们回头。

一个过于被动甚至没有任何回应的朋友,确实没有结交下去的必要,没有谁的热情能经得住这样的冷却。


我希望能把这些臭毛病都一一改掉,我想变回那个最初时你们都喜欢的自己,我想变得跟好,变得更礼貌,更友善,更优秀,我想值得你们喜欢,也想喜欢自己。


爱你们,我在秋天遗失的梧桐叶。


仅以此篇纪念那些年我久搁的友情,一声抱歉致所有我所辜负的热情。

  

评论

© 萧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