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易水

不想逃避却一直逃避,渴望坚强却只是故作坚强。我不是那个你,所以不必在意。

窥心

越多写几个文字就越觉得自己是个放不开的人,无法正视自己的内心,被不知名的东西束缚着,不敢表达,即使是用文字。演员常会说到自己的第一堂表演课上老师教的是释放天性,我从来不觉得这个环节有什么必要,但现在我意识到了这堂课的必要性,甚至觉得作为一个语文老师来说要交给学生的第一节课也应该是解放天性,敢于表达自我。

直视自己的内心比想象中要难得多,就算是把自己脑中所构想的小说情节写下都不算件容易的事。表达意味着要将自己的想法与人分享,意味着是继续伪装还是坦诚相待。

做不到完全的坦诚相待就无法表达真正的自我,就像一口被封住的古井,无人问津,暗自汹涌。

讲不出口的话或许还可以写的下来,而写都写不下的话却是更不可能说得出口,那些东西好像就只能成为秘密烂在心里。

我有时在想是每个人都有秘不可宣的东西吧,可是有好多话我都好想找个出口宣泄一番,别人都是怎么守住秘密的呢,应该不是谁都跟我这般胆小的吧,他们应该都有自己的出口吧,有话不说的感觉实在太憋屈。

现在很是能理解那些披马甲写文的太太们,三次元已经没有出口了,可不能把二次元也给堵住。但我还是很佩服她们,因为就算是给我披一百个马甲,我也没胆子放飞自我。

我真的是个缩在龟壳里的人,很难接受别人的质疑,我会因为别人的质疑而怀疑自己,或许是我自己从来就没有真正的相信过自己吧。

难道是缺乏自信让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言论,从而不敢表达自我的吗?怕受到质疑?怕错?

是啦,应该就是这个原因了。


评论

© 萧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