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易水

不想逃避却一直逃避,渴望坚强却只是故作坚强。我不是那个你,所以不必在意。

2015年01月18日

      很喜欢看明星真人秀节目,喜欢其中的情不自禁的真情流露。有人会说明星在电视里那都是演戏,当然不能否认,作为一个秀,我觉得是更挑战一个明星的演技,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场盛大的秀,每天都还是现场直播,观众就在身边,不是还有这样一句话吗?“人生在世,全靠演技”。多少人活在聚光灯下,多少人活在别人眼里。这样看来我们是有多少人都像明星般的活着啊。

       看完跑男的最后一期,我感慨颇多。其实来到这个节目的动机和之后所收获的结果我相信是不同的,参加节目就是为了赢得关注度和酬金,很多观众大概会纠结于此,但我认为其实大可不必。我们人做任何一件事都是从自身利益角度出发的,当然有很多舍己为人的人,但这另作他论,其实归根结底是做我所想,也算是利己。我想他们参加一个真人秀节目大概不会想到结果相对于动机的升华,或许也想到了,只是没想到会多出那么多。有时候特别同情那些明星,在节目里或真或假的情感交接,想付出又不敢付出,不敢付出又忍不住付出的感觉,我想这大概是明星的强大之处,毕竟这个世界的法则是:欲带王冠,必承其重。

        我觉得看真人秀节目时,自己就像是个拾荒者。睁大了眼睛,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明星节目中的情不自禁。我喜欢那种忍都忍不住的情感流露。其实不管在节目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只要在有人可以看到的地方,我们就会下意识的戴上自己精心描绘的面具,不以真容示人,这大概是一种防御的姿态吧。人或许都不太想让自己的真实情感过多的爆光在外人面前,感情是一个人的软肋,谁都不想被别人握住什么把柄。毕竟这终究是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少一份威胁就多一份胜算。可自古谁能过情关?孰轻孰重又有谁能真正的把握住?所以我喜欢看真人秀,我观察他们在节目中的情感纠葛。起初的试探,再鼓足了勇气的信任,之后的毫无保留的付出,再被背叛,到困惑迷茫,最后却再次选择信任,当然这不止是一次,而是往复循环,其实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和善良,我们都痛恨背叛者,但只有他会一次次的原谅,我不认为这是怯懦,因为他本可以不必这样,他值得拥有更好,可他只会选择他认定的。我觉得他似乎还是当年【北爱】里的吴迪,或许他本身就是吴迪,尽管他有过那么多任女友,但我认为他的心只属于他认定了的那个,尽管过程错过,但最终会属于他。

        每一滴眼泪都令人动容,我们可以鄙夷那些惺惺作态的人,却无法忽视你那双红肿的眼眶。或许在很多人眼里你是个美女的跟屁虫,但有谁能懂你的情深似海,你的举步维艰。你的守护是真的,你的讶异是真的,你的眼泪是真的。不管是谁开始的先入为主,只是仅仅开了个头就覆水难收。就像是场恶作剧,你的真情只是永远答不对她的命题。我们笑了,也感动了,只是没法祝福你赢得这份爱情。就作梦一场,梦醒,人也散吧。只是那眼角的泪痕,擦不去。

         

评论
热度 ( 2 )

© 萧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