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易水

不想逃避却一直逃避,渴望坚强却只是故作坚强。我不是那个你,所以不必在意。

一直

我,我不知道要说点什么。我一直是想干点什么的,可我,可我做不了。青春呐,难道都像我这般迷茫吗?

我,我一直是个感性的人。我其实也是有想法的人,我一直追求非凡,但却一直是个平庸者。

我,我懒到极致,有时我会幻想要是哪天我突然变得勤劳干练了,再回顾我这劣迹斑斑的过往,会是怎样的一番心情。

我总在想,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与现在丝毫不相干的成功人士。换而言之,只要不去彻底改变自己,我将永无出头之日。是的,此刻的我是无一可取之处的。成功于我而言就是改头换面、重新做人。这显然不是件易事,我为这一蜕变做过不少努力。可你知道,不是谁说的“努力”都可以当“努力”来听,比如我的就不能。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这古人说的话就是真理,你还真不得不去信他。人真不是那么一个可以任你搓扁揉圆的东西,你这一开始是个什么样子,那今后这一生都将很难再会改变。是的,是很难,至于有多难,那就绝对不是我口中所说的“努力”就能完成的。难,到底有多难我是真不知道。就像我不知道痛,到底有多痛才可以哭着大喊。对,我一直就是那么一个掌握不了度的人,游刃有余之类的词是永远也用不到我的头上的。

我一直喜欢用“一直”这个词,不是故意的,是下意识的觉得就是那么个词。“一直”,就像刚刚说的人都是那样的,做很多事都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直”。“一直”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习惯使然。

2015.10.29         22:32       草稿
评论

© 萧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