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易水

不想逃避却一直逃避,渴望坚强却只是故作坚强。我不是那个你,所以不必在意。

旅行

         一直不喜欢说旅游,而是非得要说成是旅行,说是装B也行吧,反正这年头装B也讲究格调。很喜欢旅行,但真正意义上却没有过一次旅行的经历,充其量只能算是旅游参观,所以装B之路其实也没那么简单。

        这些年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但我却觉得人们旅行的目的越来越不纯,什么艳遇,什么景点,都让我觉得这是在亵渎旅行。曾经不是有个广告这样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同样,我们的大学语文老师跟我们这样说过“读书,不是为了记住书,而是重在读的过程,你与作者心灵的沟通,以及你思想的飞跃。”我想旅行和读书大概都是相通的。所以旅行于我而言是和读书一样能启人深思,发人深省的事。

        或许有人会说你做为一个都没真正旅行过的人,如何在这里谈旅行。说到此,我其实也很苦恼。我非常的喜欢旅行,也非常的喜欢独处。可不知是为何,现实中我一直无法旅行,也无法脱离群体去一个人做事。于是便是无限的自我否定中。这真是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

        我也曾苦苦寻求良药。去年买了好几本书,今年才想起要翻一翻,其中有一本是“瓦尔登湖”,我现在都还没读完这本书。这本书实在太难进行了,因为每翻一页我都觉得我该思考的东西太多,想要真正学会独处,真的是一门艺术。所以我想要慢慢品读,细细的去体味。

评论

© 萧易水 | Powered by LOFTER